泉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丰泽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1-09-17 11: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净化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营造健康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日前,泉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联合丰泽区扫黄打非办、新闻出版局、教育局等单位,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丰泽区中小学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销售的教辅教材是否侵权盗版等,共检查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23家,下架不适宜青少年阅读的书籍19本。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经营者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经营单位亮证经营,从正规渠道进货,保存进货单据。执法人员还向群众介绍了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引导群众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