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推出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1-03-22 16:12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设计发布一组十条“泉州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将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通过循迹红色记忆,缅怀一段段壮阔的历史。泉州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及孝廉文化,革命旧址故居、博物馆、纪念馆,点缀于秀美山水之间,如同一座座没有围墙的历史博物馆,为游客提供丰富多样的游览、考察、学习的选择。 

  “晋江经验”红色之旅 

 

  线路介绍  

  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春风,晋江人“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抢占改革开放先机,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县域发展路子。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6年7次深入晋江调研,总结形成“六个始终坚持”和“处理好五大关系”的“晋江经验”。18年来,晋江始终以“晋江经验”为引领,不断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逐步闯出了一条具有晋江特色的全面发展道路。“晋江经验”集中体现了习近平同志治理县域经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思路,是晋江人民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大胆探索和成功实践。该旅游线路的参观点都是传承创新和践行发展“晋江经验”的展现。 

  “走往红色热土,忆往昔烽火岁月” 

  南安红色精品游 

 

  线路介绍  

  上世纪的革命战争年代,在南安这片热土上,留下革命先烈们浴血战斗、可歌可泣的故事。此条路线突出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和中心县委机关革命史,可走访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以及众多革命遗迹,参观学习泉州市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拜谒叶飞将军故居,重温红色历史,一路追迹南安的红色革命记忆。 

   

  “红色苏区﹒梦想起航”安溪红色精品游 

 

  线路介绍   

  该线路充分展现了安溪红色印记,同时能在历史的变迁中看到今日的辉煌成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春红色精品游 

 

   

  “追寻红色记忆”德化精品游 

 

  线路介绍 

  此条路线重温红色历史,带领游客感受罗浪从军参加革命的不凡经历,走访德永特派员活动旧址,在旧址旁漂流,感受在山与水之间的沿溪而下、惊涛骇浪、有惊无险。后前往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坂里),一路追迹红色革命记忆,是重温红色历史体验美丽乡村的好去处。 

   

  “红色文化”鲤城精品游 

 

  线路介绍 

  该路线集中于泉州市区,串联起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府文庙、承天寺等主要景点,生动呈现革命历史,展现红色记忆,凸显“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主题。

 

“重温红色历史”惠安精品游   

 

  

“重温历史”泉港红色精品游 

 

  线路介绍   

  该线路串连起泉港区最主要的两个红色旅游景点三朱革命纪念碑和陈平山烈士陵园,途经一批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村,引导广大游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感受新时代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新泉港所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整条线路红色文化浓厚,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适合团队游、自驾游以及学生研学旅行。 

  

“乡村振兴”石狮红色精品游 

 

  线路介绍   

  该线路串连起石狮市最主要的三个红色旅游景点,途经一批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村,引导广大游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感受新时代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新石狮所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美丽乡村”洛江红色精品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