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2021年度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1-03-15 10:56 浏览量:

  3月12日,2021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全省广电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文旅工作,布置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永宁对文旅工作的批示,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李伯群作工作报告,局长陈惠平讲话,副局长苏悦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对文化旅游和广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建成文化强国目标。“十四五”期间,全市文旅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融入发展大局;传承历史文脉,讲好泉州故事;优化规划布局,增强发展动力,推动文旅事业、产业繁荣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文旅厅、广电局年度工作会议以及市委第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聚焦“海丝泉州”品牌定位,以申遗成功、公共服务提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提升、文旅产业增效为目标,全力推动文旅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党建引领,推动管党治党走深走实;坚持惠民利民,力促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加强传承创新,倾力打造文艺精品力作;注重保护利用,打造文化遗产标杆工程;加快产业发展,有效激发文旅市场活力;坚持提质创优,全面提高广电工作实效;坚持依法行政,促进文旅市场规范有序;持续转变作风,全面提升机关服务效能。系统上下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在全市“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大局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会前,还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地调研了泉州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古城业态提升、考古成果展。市文旅局、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机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文旅、广电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邀请市委宣传部,市人大、政协相关委室,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泉州分公司、文旅集团相关领导以及部分媒体记者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