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泉州景区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游览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1-02-07 16:37 浏览量:

  春节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我市各地精心组织许多文化旅游活动,泉州人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精美的文旅“大餐”。

  景区按最大承载量75%接待 

  春节期间,泉州市将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继续推动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预约常态化,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歌舞游艺娱乐场所(含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以清源山景区为例,其每日最大承载量是2万人次,现在可以接待最大承载量的75%,也就是说每日可以接待1.5万人次。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市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各文旅经营场所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定时消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引导消费者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旅行社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提示提醒,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网吧、KTV和剧院等对电脑、键盘、鼠标、手持话筒、点歌系统和桌椅要做到一客一消毒;文旅部门还指导星级饭店加强顾客健康信息登记制度,对客房日用品实行“一客一换一消毒”;旅游景区在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游客聚集的区域设置专人,加强疏导,避免拥堵。

  进景区健康码需“绿码” 

  需要提醒的是,因为疫情防控的关系,泉州市A级旅游景区实行分时段预约,限量、有序接待。也就是说,如果要去景区旅游,需要在线实名预约,未实名预约谢绝入景区。旅游团队的规模将有所控制,且必须提前向景区预约才能发团。

  游客进景区游览需做好防控要求 

  泉州市A级旅游景区在“泉州市智慧旅游云平台”实现分时段预约功能,A级景区入园需提前一天在线实名预约。如果是个人游,首先要提前申领“八闽健康码”;第二步是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景区预约”,选择要预约的景区,填入相关信息即预约成功;预约成功后,到对应景区官方公众号、第三方平台购票(免门票景区游客可省略此步骤)。如果是团队游,所承接的旅行社要提前向景区预约。

  游客入景区时需出示“八闽健康码”、预约码。体温正常、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方可进入景区。在景区入园、游览、休息、餐饮时请自觉保持间距,遵守公共秩序,加强自身防护,积极配合景区做好防控工作。

  做好防护减少旅途风险 

  春节即将来临,市文旅局提醒游客春节出游,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旅途风险。

  泉州市文旅局提醒,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并通过权威渠道及时了解并遵守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出游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讲究卫生,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做好垃圾分类,理性消费,文明出游。

  春节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泉州市各地文旅部门、景区景点、文博单位、文艺院团等精心整合本地优质资源,推出各项福利优惠,同时也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