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0-08-13 09:33 浏览量:

  

   8月11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对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布置、再落实。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李伯群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强调讲话,局长陈惠平主持会议,系统专职副书记周梁升通报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作具体布置。局处级以上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保科、市场科重点围绕文物安全和文旅市场安全作了发言。 

  李伯群书记强调:一要深刻吸取教训,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吸取欣佳酒店坍塌和晋江陈埭西坂村厂房火灾等身边事故的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意识、侥幸心理和懈怠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守住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系统上下要树立“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意识,落实好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管责任,切实守好“主阵地”,耕好“责任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特别是“百日攻坚”“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还需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100%整改到位。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认真对照方案,按照3个专题、5个专项、4个阶段的工作要求,聚焦消防安全、文物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文旅市场、建筑安全等重点领域,进一步细化举措,做到“一抓到底、见底清零”,确保文旅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取得新成效。四要注重建章立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态长效。要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建立健全一批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用机制促规范、促提升、促常态。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演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和应急能力。 

  陈惠平局长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要充分吸取2起发生在身边以及其他地区文物火灾、旅游安全等事故教训,进行再布置、再细化、再具体,保证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同时,会议对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进行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