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0-07-10 16:29 浏览量: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9日上午,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巡察办副主任王洪龙、市委巡察二组组长骆红分别作了讲话;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伯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吴鸿荣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文旅局班子成员,部分处级离退休代表及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骆红代表市委巡察二组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要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和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守政治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三聚焦一落实”的总体要求,紧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职能责任,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巡察组将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赋予巡察组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要按照配合巡察有关规定要求,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 

  王洪龙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强调四点意见。一要统一认识,充分信任。市文旅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信任市委巡察组,正确认识,正确看待,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推动工作、党性教育、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二要坚决支持、全力保障。市文旅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摆问题,说真话道真情,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其他同志要结合自身部门职责、岗位特点、工作分工以及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围绕这次巡察任务,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同时,要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三要压实责任、全面整改。市文旅局党组和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抓好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树立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线索,要严肃对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四要严肃纪律、树好形象。巡察组要保持政治清醒,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纪律要求。市文旅局要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对巡察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帮助市委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李伯群代表市文旅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巡察意义。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确保市委巡察组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的巡察目的。二是主动接受巡察,认真全力做好整改。进行全面总结和深刻反思,主动查找差距不足,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地提供情况,如实地反映问题,配合巡察组全面、真实了解掌握情况,为巡察组作出准确判断提供依据。对于巡察组巡察中发现和指出的各种问题,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定人定责、及时反馈。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严格遵守安全保密、请示报告等各项纪律。 

  会前,市委巡察二组组长骆红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任务和要求。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5950151(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设立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泉州市B00205;同时在泉州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C栋南门厅8楼走廊西侧拐角处设立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文旅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