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文化遗产 传承中华文明——市文旅局机关党支部、市纪委刺桐清风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文物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0-05-18 09:10 浏览量:
  

   5月15日上午,根据市文旅局党建项目化实施计划安排,机关党支部组织“文物守护人讲文物”暨文物志愿服务活动。市纪委刺桐清风志愿服务队倾情加盟。
   活动期间,泉州文物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府文庙、清净寺周边区域及古城街巷发放宣传单、文化遗产宣传卡等,主动向群众介绍宣传,让大家充分感受泉州文化遗产的魅力,强化文化自信,引导共同参与泉州文化遗产保护,受到群众欢迎。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李伯群、副局长吕秀家、府文庙管理处研究馆员何振良、海交馆副研究馆员傅恩凤分别就古城保护、府文庙、清净寺、南外宗正司遗址考古进行现场讲解教学。从生动讲解中,大家实地感受宋元时期泉州的城市发展变革、多元族群留下的多姿多彩文化,海洋贸易给泉州带来的经济和文化繁荣、建筑技术进步、多元文化的和谐共存、交流交融。
   一路走、一路学,一路不停地做文物宣传和志愿服务,泉州文物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一致认为:保护文化遗产特别有意义,期待有更多机会参与文物志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