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艺术人才培养传承工作座谈会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0-04-09 15:30 浏览量:

  

  为深耕人才“港湾计划”,落实泉州市文旅人才“三年行动”,进一步发挥泉州艺术特色,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艺术人才。4月3日,市文旅局召开艺术人才培养传承工作座谈会,局领导李伯群、出宝阳、周梁升,市直南音、梨园、高甲、木偶、闽南歌舞等五大剧团负责人以及梅花奖得主曾静萍、陈娟娟,牡丹奖得主李白燕、庄丽芬等12位老中青艺术人才参加座谈会。 

  会上,五大剧团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人才培养现状、今后思路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非遗传承、人才引进、项目申报等各方面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要加大泉州艺术人才培养力度,塑造领军人物、打造中间力量、夯实后备人才,进一步提升艺术创作水平。 

  最后,市文旅局李伯群书记强调:一要守初心、担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正确方向,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敢担当、善担当、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队伍,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二要创精品、接地气,提升泉州艺术影响力。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文化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发挥文化名家示范带头作用,激发文化艺术人才创作激情,提高精品出品率,做到上扣主题,下接地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宣传,提升泉州艺术影响力。三要抓存量、做增量,培养一批优秀艺术人才。要加强调研,研究有利于艺术人才发展的培养方案,健全完善艺术人才“传帮带”工作机制,在存量和增量上下功夫,提升泉州艺术人才队伍总体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