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润物无声”泉州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交流合作科 时间:2020-01-13 10:15 浏览量:

  1月10日,2019年“润物无声”泉州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决赛在泉州广播电视台举行。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温锦辉,泉州市文旅局局长陈惠平,泉州市文旅局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梁升,泉州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清海,泉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旭东等领导出席决赛现场。 

  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木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卢思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经民,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学太,泉州师范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黄坚,福建省旅游商品同业协会会长吴俊伟,Autodesk国际动画工程师何文文等担任评委。 

  9位创作者围绕着本届大赛的主题“海丝泉州、刺桐有礼”,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解说,专家们现场进行点评,在总结本届大赛选手作品时,陈斌老师表示,泉州文创产品应结合当地制造业特点进行深入挖掘。文创产品不仅要有文化,更要具有日常实用性,创意应为美好生活而创意,通过旅游文创商品让泉州在地的人、来泉州旅游的人都喜爱泉州。最终,五福钟馗车载香水荣获本届大赛金奖,喜获五万元大奖。  

  作为泉州一年一度的文创盛宴,本届共征得作品近300份,每一件作品都让我们领略了泉州文化与生活物件碰撞出的惊喜,也让大家看到了创意与设计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