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文旅局举办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主体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19-12-23 15:05 浏览量:

   

    12月18-19日,泉州市文旅局举办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主体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反恐应急演练。全市文旅行政主管部门及较大规模的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星级酒店等文旅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280多人参训。本次培训分为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和室外实景应急演练两部分。邀请了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公安反恐支队的专家,就消防法律法规、反恐知识、安全生产知识进行专题培训;消防反恐应急演练包括紧急疏散、反恐防暴处置、灭火处理演示、消防器材实操四个流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泉州市文旅局陈惠平局长出席并就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各级文旅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二是各类文旅企业要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的作用,在预防宣传上下功夫。 

  本次培训分为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和室外实景应急演练两部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推动企业自主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