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局交流合作科 时间:2019-10-21 16:55 浏览量:

 

  10月21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李伯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10月20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讨贯彻落实意见,并布置下阶段全市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李伯群书记对下阶段文旅领域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贯彻20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康书记“抓认识、抓短板、抓队伍”以及王市长“强化重点领域、重点部分风险管控、隐患整改,确保见行动、见实效”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政府“七个一”行动部署,不折不扣打好文旅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根据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文旅系统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要按照职责,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不出现空档纰漏。同时要督促行业主体,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三要迅速行动立即落实。聚焦关键,盯紧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突出文旅市场和文物领域,立即行动抓落实。特别要对照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出的问题,组织“回头看”,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隐患,要加大力度,督促整改到位;对新增的13个国家级文保单位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评估,保证文物安全。四要开展交叉检查和联合执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和行业执法,对行业主体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要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根据隐患等级程度,该整顿的整顿,该停业的停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五要注重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应急处置本领,有效减少安全事故和伤亡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