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福游 有全福·海丝泉州”第二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成功举办
来源:局交流合作科 时间:2019-10-08 10:10 浏览量:

  

 

   10月1日-5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全福游 有全福·海丝泉州”第二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成功举办。本届嘉年华以“原真闽南”为主题,以沉浸式快闪体验馆为核心主场,结合“礼赞新中国 逐梦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剧目展演以及各县(市、区)的特色主题活动,旨在加快整合泉州文化旅游资源,推广闽南传统文化,推动文化旅游消费,进一步打响“全福游 有全福· 海丝泉州”文化旅游品牌。

  10月1日开幕式活动现场正式开启泉州首个城市沉浸式快闪体验馆,同时启动“润物无声”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举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泉州获奖作品、泉州市首批“六大旅游产品”的颁奖、授牌仪式,并发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倡议。

  五天的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并纷纷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点赞。沉浸式快闪体验馆的设计结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泉州美好生活元素及泉州文化旅游特点,内容分为幸福70年、闽南人文、美好生活三大板块,包含幸福回忆、十二时辰、温陵诗林、刺桐茶馆、非遗匠心、海丝渔女、红色足迹、最美中山路、祝福邮局九大主题,现场还设置了美食、文创两大市集。整个嘉年华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展示内容多元化。体验馆以“原真闽南”为主旋律,包含三大板块,九大主题,既通过“泉州十二时辰”、温陵诗林,回顾泉州城市历史;又通过泉州的老照片、老物件等以“时光还原”的形式,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泉州的巨变。馆内呈现最地道的闽南文化、海丝文化、民俗风情、非遗传承及红色旅游资源等,文旅融合,涵盖范围广,内容更多元。美食、文创等两大市集,展现泉州当下的美好生活。二是互动体验多面化。参观者可以在刺桐茶馆品一杯来自安溪的铁观音,赏一曲传韵千年的南音,看一段世上最精妙的木偶戏;在非遗匠心主题展示中,近距离感受非遗,领略匠人的千年手艺;在集合了泉州传统老字号的美食市集,体验舌尖上的美味;在文创市集欣赏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在祝福邮局用声音传递对祖国、对泉州的美好祝福。整场活动利用多面化的互动体验,带给游客、市民一场全方位触动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五感”的沉浸式文旅盛宴。三是呈现形式多维化。本次活动改变了以往传统、单一的文化旅游宣传方式,借助沉浸式快闪体验馆新颖的空间设计、生动的创意展示及参与性的非遗互动等,声、光、电综合运用,立体化、多维化、创新化地展示出泉州的人文之美和城市之美,带领现场参观者置身馆内感受最原真的闽南文化,体验一场令人沉浸的时空之旅。同时在抖音上发起“第二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抖音话题挑战赛”,市民、游客通过记录日常生活中的闽南美好时刻,分享至抖音并带有﹟我的闽南美好生活话题,就有机会获取第二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相关精美礼品。线上线下多维结合,让游客、市民穿越时空,了解泉州、爱上泉州,感受最原真的闽南美好生活。

  嘉年华开幕式现场,同时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泉州红色旅游展、“文明旅游,为美丽泉州加分”等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