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旅游协会·旅游文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泉州旅游协会 时间:2018-03-23 17:19 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泉州旅游协会旅游文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安御仙庄隆重召开。泉州旅游协会会长张锡坤、市旅游局副调研员李融出席会议,各专委会会长,市自驾游协会、自行车协会、风味小吃同业公会、名厨协会、咖啡与烘焙协会会长,旅游文学专业委员会会员,新闻媒体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筹备组的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泉州旅游协会旅游文学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草案;讨论通过了第一次会员大会理事、常务理事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旅游文学专委会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张锡坤会长等领导为专委会当选领导颁发了证书及牌匾。 

  当选会长蔡芳本表示今后专委会将传承旅游文学精神,团结旅游界有识之士,通过五个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实现联系政府,为企业、会员服务当好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表示专委会在市旅游局和泉州旅游协会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齐心协力为本市旅游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张锡坤会长对旅游文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旅游文学专业委员会成立谈了两点感想并提出六点希望。 

  两点感想:一文学与旅游的结合,是顺应国家把文化部和旅游局合并机构改革的要求恰逢其时。二是旅游发展的需要,旅游文学专委会是为了把旅游、文学更好的结合起来让文学、旅游爱好者能够联手更好的为泉州的旅游文化发力。 

  六点希望:一是围绕旅游,扣紧主线,积极主动地介入旅游、熟悉旅游。二是专委会要发挥作用,主动作为,找准与旅游的结合点。三是主动和政府对接,承担任务。专委会要把年度工作计划与政府工作衔接起来,更多的承接政府的任务,也要主动对接企业,为企业服务。四是搞好会务专委会每年都要策划活动,通过活动为会员提供施展才华、创作的平台,同时也通过活动来提高专委会的向心力。五是服务会员,壮大队伍。一方面专委会要把服务会员放在重要的位置,充当好联系政府和会员的桥梁和纽带,把政府的政策传达给会员,把会员的想法通过专委会的渠道反映给政府,达到更好的互动目的;另一方面要发展新会员,壮大队伍。六是完善制度,凝聚合力。专委会要按照章程加强内部的各项制度建设,做到用制度来规范各项会务,规范会员的行为,使各项工作都做到有计划,有科学的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