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领导深入帮扶贫困村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7-01-22 17:49 浏览量:

                              

    22日,市旅游局局长张锡坤,副局长苏悦、孙少磊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永春县岵山镇岭头村看望局驻村任职干部,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实地指导发展乡村旅游,并走访了贫困户,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贫困乡村。 

  座谈会上,张锡坤局长听取了岭头村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岭头村山清水秀、具有发展潜力,局驻村任职干部任职能够扎实开展调研、及时摸清情况、提出发展思路,努力为基层排忧解难。实地考察了岭头村建设情况和旅游资源后,张局长提出了四项指导意见。 

  一是建设光伏发电,增加村财收入。光伏发电是新产业发展方向,岭头村建设光伏发电已有基础,要积极筹集资金扩建增收,使之成为增加村财的龙头项目。二是实施精准扶贫,帮助农民脱贫致富。要制定具体发展项目,提升造血功能,比如发挥冬瓜种植等产业优势,积极对接食品制造企业,有效组织引导村民参与,为贫困户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三是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发展乡村旅游。对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着重抓好乡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脏乱差整治、环境美化绿化亮化,努力实现贫困村向美丽乡村转变。四是整合周边资源,推出农家乐产品。主动与岵山旅游线路整合捆绑,开发荔枝、葡萄、芦柑采摘和田园风光欣赏以及农家生活体验产品,对接旅行社吸引周边游客和自驾游游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