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张永宁常务副市长带队开展旅游安全检查
来源:行管科 时间:2016-12-22 16:43 浏览量:

  12月21日下午,市安委会旅游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带队检查了我市部分旅游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参加检查的人员还有市旅游局张锡坤局长、市政公用事业局吴家良副局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林志良副局长、市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肖朝晖食品总监、市交通委道管处林达贤处长、市消防支队戴伟强副支队长、市旅游局李融副调研员、市卫生和计生委员会卫监所余炳辉副所长、惠安县政府黄松友副县长以及惠安县相关单位负责人。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惠安天马国际旅行社、崇武古城风景区、崇武西沙湾假日酒店等3家旅游企业。重点检查了旅行社安全生产主要措施;旅游景区危险地段防护设施的设置情况,安全巡查以及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提示;酒店消控中心、厨房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情况,同时查阅了相关内业资料,了解了旅游企业加强安全管理的相关措施。 

  检查组认为,惠安县高度重视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能够及时将相关文件下发至旅游企业,并督促企业自查整改。各旅游企业能够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好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能够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目的意义,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整改提高,着力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提升本单位的安全生产水平。  

  张副市长最后强调,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切实提高旅游业的安全水平,让人民群众放心旅游、开心旅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