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第1季度旅游投诉情况公告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4-04-09 17:02 浏览量:

  现将我市2024年度第1季度旅游投诉基本情况公告如下:

  一、旅游投诉受理情况

  全市共接到旅游投诉195件,其中12315平台转来投诉136件,12345平台转来投诉58件,其他投诉1件。

  二、结案赔偿情况

  正式受理的旅游投诉195件,结案195件,赔偿总金额1930元。

  三、旅游市场投诉情况

  在正式受理的旅游投诉中,全市受理国内游投诉195件,占全部投诉的100%。

  四、被投诉对象情况

  在正式受理的旅游投诉中,全市旅行社投诉30件,占全部投诉的15.38%;景点投诉39件,占比20%;饭店投诉55件,占比28.21%,在线旅游1件,占比0.5%;其他投诉70件,占比35.9%。

  五、投诉主要问题

  在正式受理的旅游投诉中,从被投诉对象及投诉事由统计分析:(一)旅行社主要问题集中在旅游套餐变更和解除、退团退费、合同履行等问题。(二)投诉酒店(住宿)主要问题集中在客房预订、退房、退费、服务不到位、服务员态度与服务质量等问题。(三)投诉民宿主要是更换房型,预订、退房、退费、换房、服务质量、卫生、现房与预订规格标准不符等问题。(四)景区主要问题是门票退票、退费,服务质量、网购票使用不便、提示提醒不到位等问题。

  特此公告。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4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