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泉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时间:2022-08-03 15:12 浏览量:

各县(市、区)文旅局、文联,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我市美术、书法和摄影事业繁荣发展,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市美术、书法和摄影创作的优秀成果,展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描绘新时代,展示新生活的作品,增强人民群众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拟定于2022年10月至11月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泉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

  现将此次展览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

  泉州市艺术馆

  各县(市、区)文旅局

  各县(市、区)文联

  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

  (三)协办单位

  泉州市美术家协会

  泉州市书法家协会

  泉州市摄影家协会

  泉州市非遗保护中心(泉州市优秀传统文艺示范基地)

  各县(市、区)文化馆

  (四)征集范围

  1、采取层层发动、广泛征集和重点遴选相结合方式进行;

  2、征集对象包括全市各地群众文艺爱好者、民间文艺家、群众文化工作者、画家、设计师、非遗传承人等;

  (五)展览组委会

  展览组委会由展览承办、协办单位相关人员组成,负责展览统筹及相关组织、联络、协调、宣传及参展作品的收退件等工作。

  二、展览时间、地点和规模

  (一)展览时间

  2022年10月至11月

  (二)展览地点

  泉州市艺术馆展厅

  (三)展览规模

  1.计划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各130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不占名额(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分组别分阶段展览)。

  2.为了更好的展示各县(市、区)的艺术水平和艺术风采,展览期间展线将按各县(市、区)进行布置。

  3.展览期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将各评选出10件新人奖,奖金1000元(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不参评)。

  4.展览结束后,将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在各县(市、区)文化馆举办巡展。

  三、作品要求

  (一)主题要求:

  聚焦时代主题,生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成就、重要事件、重大活动、重要人物,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弘气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展现亿万人民的伟大奋斗和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用心用情抒写人民史诗;坚持守正创新,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彰显中国审美旨趣,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反映全人类共同价值,讲好中国故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精神动力。

  (二)其他要求:

  1.申报作品应为近3年以来新创作的美术作品,参加过各级各类美术作品展览的作品均可申报。每位作者限报1件(组)作品;

  2.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均由作者自行装裱、制框,在作品背后粘贴作品信息,须有外包装避免损坏画面,包装结实牢固、不易损坏、便于运输。

  四、作品申报与评选

  评选工作由展览组委会组织实施,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为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将制定评选办法、监审办法等评选工作文件,严格履行评选程序和评选要求,做好监审工作。

  (一)申报

  凡符合参展要求的作品,其作者均可按照自愿参与的原则,直接向各县(市、区)展览组委会申报。

  各县(市、区)组委会需于8月5日前报送一名联络人予以对接。并将名单发至670107762@qq.com邮箱。

  (二)初评

  1.初评工作由各县(市、区)组委会负责,通过发动、征集,遴选出美术、书法、摄影各10件作品报送参加市级进行终评;

  2.各县(市、区)组委会于2022年8月31日下午前将作品汇总表,作品申报表,参展作品高清图片(JPG格式,色彩模式RGB,分辨率不低于300 dpi,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电子版资料打包统一发送至泉州市组委会指定邮箱670107762@qq.com,申报材料请标注:泉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

  (三)终评

  终评工作定于2022年9月初在泉州市艺术馆进行。

  所有参加终评的作品原件,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送至泉州市艺术馆(送件日期另行通知),逾期未寄送作品的视为主动放弃参展资格。

  作品背面注明作者与作品信息(同初评)。送件须妥善包装并购买保险,通过挂号或特快专递邮寄,防止邮寄过程中破损遗失,寄交原作费用由作者本人承担。

  终评结果报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审批后,在泉州市艺术馆网站予以公布。

  (四)退件

  参展作品在展览结束后由展览组委会负责通知各县(市、区)组委会统一退件。

  五、作者待遇

  参展作品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颁发证书。

  参展作者获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2022年泉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画册一套。

  六、其他事项

  (一)参展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作品。作者应保证所报送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且不侵犯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第三人的任何合法权益。凡因上述事项导致纠纷的,一律取消参评、参展资格,相关法律责任由作者承担;

  (二)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权利;

  (三)凡送作品参评、参展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

  七、展览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怀贵、杨乙鑫、范其仁,办公电话:22505159,22505359;手机:15396662636、13788828782、15396667222

  附件:1.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泉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汇总表

  2.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泉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作品申报表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2年8月2日

  附件1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泉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汇总表

  填报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序号 

  作品名称 

  参赛种类 

  作品材质 

  作者姓名 

  民族 

  年龄 

  备注 

  1

             

  2

             

  … 

             

  联系人:                  手机号:

  填表说明:1.由各县(市、区)文化馆分3个组别,每个组别填写不超过10幅推荐参加全市遴选的作品。

  2.参赛种类填写:美术、书法或摄影。

  附件2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泉州市美术、

  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作品申报表

  一、作品信息 

  作品名称 

 

  参加组别 

  (如:美术、书法、摄影) 

  作品尺寸 

      cm高×    cm宽 

  作品材质 

 

  创作时间 

          月 

  作品是否有出版或授奖 

  □无 

  □有: 

  作品描述:(200字,含对作品作主题、创作思路、内容表达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技法的传承和创新体现等方面的描述) 

  二、作者信息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日 

 

  民    族 

 

  手机号码 

 

  身份证号 

 

  电子邮箱 

 

  邮政编码 

 

  作者类别 

  □业余美术爱好者  □民间文艺家         □群众文化工作者 

  □艺术院校师生    □职业画家/设计师    □非遗传承人 

  通信地址 

  (省、市、县、乡(街道)、村(社区),道路、建筑物门牌号) 

  现工作单位 

 

  作者简介:(300字) 

  推荐 

  意见 

  单位名称 

 

  联系人 

 

  手机号 

 

  (盖章) 

  年   月   日 

  注:每件作品填写一份,由各县(市、区)文化馆核定并盖章,不接受作者个人上传。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           2022年8月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