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业务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审核前公示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0-09-21 17:50 浏览量:

导游业务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采购,现公示如下:  

  一、采购人、项目名称和内容  

  采购人: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项目名称:导游业务技能提升培训 

  采购内容:2020年度导游技能提升培训班(两期) 

  采购预算:400000元。 

  二、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说明  

  进一步规范泉州市导游服务,提升导游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职业技能,打造一支具备较强接待能力、能够大力宣传泉州旅游形象,展现泉州旅游良好风貌的从业人员队伍。培训班参训对象为我市专、兼职导游和讲解员,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就导游的服务技能、基础知识、应变技巧等内容开展包括课堂授课、现场教学、经验分享等形式的培训。   

  三、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1、根据泉州市财政局、中共泉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推进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财综〔2017〕899号)文件,“承担有公共服务职能且具备条件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可以成为政府购买服务的承接主体”,“在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内,根据政府批复的购买服务项目和资金,可采用直接委托的方式购买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服务。其中,属于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项目,可通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实施。”泉州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系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直属正科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我市旅游发展服务的综合性专业团体。本项目按照规定,可通过直接委托或单一来源方式向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泉州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采购服务。 

  2、根据市委编办的核定,中心职能包括:组织实施我市旅游人才规划,制定旅游人才开发措施,培养和引进旅游高级人才,负责全市导游人员培训和服务管理,负责旅游从业人员职业资格及等级考试考核等工作。泉州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前身为泉州市旅游业培训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承办泉州市各类导游培训。中心受市文旅局(原市旅游局)委托每年配合省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泉州考区)笔试、面试以及中高级导游资格等级考试等考务组织、政策咨询、服务管理等工作,持续不断按年度有计划地组织导游年审、新导游上岗、厦漳泉青年导游骨干、闽西南青年导游骨干、导游在职提升教育等培训班,努力提升泉州导游队伍素质,中心对导游培训工作经验丰富,且有严谨的涉密资料管理制度,能保证导游人员资料不外泄,建议由中心承办该项目 

  四、唯一供应商名称 

  供应商名称:泉州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 

  五、专业人员论证意见  

  以下专业人员一致认为本采购项目适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  

  论证专家:  

姓名 

工作单位 

朱建彬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叶金娣 

泉州第一中学 

曾永煌 

泉州市体育局 

张春华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涂小燕 

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专家论证意见:详见附件。 

  六、公示期限 

  2020年9月21日至2020年9月28日。我单位将在此时间范围内接受质疑。  

  七、发布媒体  

  此次公示将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上发布。  

  任何供应商、单位或者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示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给采购人。 

  八、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小陈 

  联系电话:22160978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9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