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引领旅游供给侧改革
来源:国家旅游局 时间:2017-04-05 11:52 浏览量: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十三五全国旅游信息化规划》。《规划》明确提出,推进信息技术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深化旅游信息化供给侧改革,全面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

规划提出了到2020年旅游信息化发展目标,即:信息服务集成化、市场营销精准化、产业运行数据化、行业管理职能化,并提出了旅游信息化的具体量化目标。规划研究确定了推进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旅游电子支付、可穿戴技术、北斗系统、人工智能应用、计算机仿真技术、社交网络、旅游大数据、旅游云计算应用等十大主攻方向,全国/全球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工程、民宿客栈信息化工程等九大重点工程和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建设、网络营销建设、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建设等四个方面优先行动。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旅游三步走发展战略,当前,我国旅游业正从粗放型旅游大国向比较集约型旅游大国发展,正处于速度换挡、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关键节点。从供给侧看,推动信息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有利于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优化供给质量和效率,更好地满足广大游客需求。从需求侧看,推动信息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将创新生产和消费模式,促进游客深度参与,激发游客新的需求。国家旅游局将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围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出台务实举措,加强对规划实施情况的评估和监督检查,及时研究解决规划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规划全面、深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