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展览策划、设计,国际展品征集,开幕式组织实施等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来源:非物质文化遗产科 时间:2019-11-12 11:53 浏览量: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展览策划、设计,国际展品征集,开幕式组织实施等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采购,现公示如下:

一、采购人、项目名称和内容

采购人: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项目名称: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展览策划、设计,国际展品征集,开幕式组织实施等

采购内容: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展览策划、文案,国际展品征集,展览统筹规划、3D设计、平面设计,开幕式组织实施,翻译等。

二、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说明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展览策划、设计,国际展品征集,展览统筹规划、3D设计、平面设计,开幕式组织实施,翻译等。

三、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答“中展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承办政府间交流项目并拥有全球业务的国家艺术展览机构。“中展公司”的母公司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也是本次海丝非遗展的承办单位。中展公司有着难以替代的对外文化资源优势,在邀请国外艺术家方面有特殊的渠道,通过驻华使馆和驻外使馆文化处可以与国外文化主管部门取得联系,能够邀请到各国顶级非遗艺术家。海丝非遗展是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高规格对外文化交流活动,需要最高水平的国外非遗项目和传承人参加。只有中展能够满足这一要求。中展公司集海外资源、展览策划、设计、制作、艺术交流于一体,策划、承接的国家大型展览共计三千余场次,始终扮演着中外文化交流之路上的国家平台角色。中展公司策划、参与了第一届海丝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活动圆满成功,受到参加“海艺节”的领导、嘉宾,以及国内外观众的广泛好评。且中展和泉州进行了多次合作,了解泉州文化和非遗资源情况,策展和邀请外国艺术家及开幕式能够结合泉州实际,能够确保展览高质量举办。

本次非遗展是一次国家级艺术盛会,时间紧、任务重,不管是从资源唯一性、从专业角度还是承办经验来看,都需要与“中展公司”合作,进行单一来源采购,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四、唯一供应商名称、地址

供应商名称: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甲3号

五、专业人员论证意见

以下专业人员一致认为本采购项目适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

论证专家:

庄清海  闽台缘博物馆        副研究馆员

黄明珍  泉州市博物馆        副研究员

陈小茜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     副研究员

谢金玲  福建华达律师事务所  专职律师

曾志勇  泉州接待办        经济师

专家论证意见:庄清海(副研究馆员)、黄明珍(副研究员)、陈小茜(副研究员)、曾志勇(经济师)、谢金玲(律师)等专家,对我局针对“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展览策划、设计,国际展品征集,开幕式组织实施等”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论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答“中展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承办政府间交流项目并拥有全球业务的国家艺术展览机构。“中展公司”的母公司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也是本次海丝非遗展的承办单位。中展公司有着难以替代的对外文化资源优势,在邀请国外艺术家方面有特殊的渠道,通过驻华使馆和驻外使馆文化处可以与国外文化主管部门取得联系,能够邀请到各国顶级非遗艺术家。海丝非遗展是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高规格对外文化交流活动,需要最高水平的国外非遗项目和传承人参加。只有中展能够满足这一要求。中展公司集海外资源、展览策划、设计、制作、艺术交流于一体,策划、承接的国家大型展览共计三千余场次,始终扮演着中外文化交流之路上的国家平台角色。中展公司策划、参与了第一届海丝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活动圆满成功,受到参加“海艺节”的领导、嘉宾,以及国内外观众的广泛好评。且中展和泉州进行了多次合作,了解泉州文化和非遗资源情况,策展和邀请外国艺术家及开幕式能够结合泉州实际,能够确保展览高质量举办。

本次非遗展是一次国家级艺术盛会,时间紧、任务重,不管是从资源唯一性、从专业角度还是承办经验来看,都需要与“中展公司”合作,进行单一来源采购,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六、公示期限:

2019年11月12日至2019年11月18日。我单位将在此时间范围内接受质疑。

七、发布媒体

此次公示将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上发布。

八、采购人、代理机构联系人及电话

采购人: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人:陈少波

联系电话:22118903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19年11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