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李伯群局长深入贫困村开展十九大宣讲活动
时间:2017-12-07 17:20 浏览量:

                       

    为贯彻省、市委部署,12月6日,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伯群深入局干部驻村任职的市级重点扶贫村永春县岵山镇岭头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全面建成小康。市旅游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县旅游局、岵山镇、岭头村领导和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宣讲座谈会。 

  李伯群与基层旅游系统、乡村党员干部代表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十九大精神。李伯群强调,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今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施乡村振兴、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对旅游业发展和旅游精准扶贫提出的新要求,以及旅游业对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作用,总结了近年来泉州乡村旅游发展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剖析了乡村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岭头村脱贫致富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三个强化”积极发挥村党组织作用,即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党建扶贫“一股绳”;强化制度管理,规范农村干部的履职行为;强化民主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约束。二是“三个抓手”夯实基础脱贫致富,即抓好基础设施健全完善,抓好村容村貌整洁美观,抓好公共服务配套齐全。三是“三个整合”发展乡村旅游,积极整合村内自然生态资源、民俗文化资源、风物特产资源,主动对接岵山镇乡村旅游产业辐射,对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上下功夫,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更加自觉地改造提高自我,更加认真地履行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宣讲座谈结束后,李伯群局长实地查看了岵山镇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公共基础设施、民宿经营单位、农特产品销售等的建设进展情况,指导发展乡村旅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