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行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确保群众温馨安全过大年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1-02-10 14:43 浏览量: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114-120日,市文旅局开展对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进行全覆盖督导。临近春节,市文旅局成立了以李伯群书记、陈惠平局长为组长的指导服务组,采取对县(市、区)挂钩方式,重点聚焦文保单位、网吧、星级饭店、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剧院、博物馆A级旅游景区等场所,29日至10日分赴各地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服务,聚焦文旅领域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保障群众温馨安全过大年。 

  领导带队分赴各地开展指导服务 

  29日上午,李伯群书记带队赴洛江区开展春节前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实地察看洛阳桥、蔡襄祠、梦网网咖、金威假日酒店、暗林顺济宫、仙公山等文旅单位,详细了解各责任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指导督促桥南街道要做好洛江桥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仙公山景区要做好危险路段警示标志、路牌提醒,加强景区接驳车辆运营管理及志愿人员引导服务;督促各文旅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健康码核验、人员数量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29日上午,陈惠平局长带队赴晋江开展春节前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实地察看省级文保单位钱头状元第和庄用宾故居、晋江市万佳东方酒店、怪兽网吧、博物馆、4A级景区五店市,深入了解相关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举措,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属地文旅部门立即督促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聚焦风险点管控,一是紧盯消防安全,尤其是文物安全,要切实提高警惕,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堵死隐患薄弱点,确保万无一失;二是紧盯人员聚焦风险,督促辖区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文旅公共场所落实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各单位务必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制度,人员务必在岗在位,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各项应急突发处置准备。 

 

  其他局领导按照挂钩县(市、区)原则,分赴各地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指导服务。 

 

  本次指导服务全市文旅部门出动86人次,各地指导服务覆盖文物点2个(1个申遗点、1个私人产权单位)、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各1个,共指导服务文旅场所66家次,发现问题隐患38处,现场整改35处,限期整改3处。 

  指导服务组要求各地文旅部门认领相关问题隐患,限期整改落实,举一反三,紧盯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文旅市场巡查、抽查工作,聚焦重点风险隐患、重点场所场馆,上足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假期不出安全问题。 

  假日期间,指导服务组将加大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明察暗访力度,督促各地文旅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通过电话提醒、微信提示、上门服务,督促企(事)业主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群众安全温馨过大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