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伯群局长赴永春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和旅游调研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7-09-07 17:56 浏览量:

日前,市旅游局李伯群局长带领行管科、产业科、办公室等科室相关人员,赴永春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和旅游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现场检查咏德旅行社、荣誉酒店等旅游企业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调研查看天沐温泉、永春县旅游集散中心、雪山旅游区、中国香都等景区和项目建设情况。

李伯群局长对永春旅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成立了旅游管理委员会,出台系列政策,加大扶持力度;旅游景区全面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旅游产业融合紧密,形成文化旅游、工业旅游、现代休闲农业旅游的多元业态;行业监管力度加大,探索建立旅游综合执法机制,完善旅游纠纷快速处理机制,落实“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设立全市首批旅游巡回法庭和全省第二支旅游警察队伍。

李伯群局长对永春旅游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学深学透上级精神。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省上、市委市政府发展旅游业的政策文件精神,工作要有新思路,发展要有新举措,真正做大做强全域旅游。二是项目建设要有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旅游龙头企业和核心景区缺乏等问题,加快重点旅游项目、智慧旅游系统、全县道路标识系统工程建设。三是推动景区联动整合。要立足全域旅游谋篇布局,有机整合全县景区,串点成线,形成全县旅游一盘棋局面;突出各景区特色,打造参与体验性精品。四是开展精准旅游营销。要注重节庆品牌打造,统一旅游品牌形象,细分客源市场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五是加强旅游管理人才培养。要坚持将旅游人才培养和引进相结合,注重懂业务、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为旅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六是旅游安全工作不松懈。切实抓紧抓实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景区的各项旅游安全工作,优化全域旅游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