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举措强化旅游安全管理
来源:行管科 时间:2018-07-24 10:30 浏览量:

  今年来,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坚持把旅游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以强化责任制为抓手,以夯实基础为重点,多措并举强化旅游安全管理,全市的旅游安全工作平稳有序一是抓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检查闭环管理,根据检查内容,制订表格形式的检查清单,依据清单逐条对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明确整改时限,检查人员签字确认,并委托县级旅游部门复查。企业整改完毕后,上报整改情况,县级旅游部门组织人员复查,确认完成整改后,加盖公章寄送我委存档备案,确保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有整改、有报告、有复查、有存档,完成隐患的闭环管理,全程留痕。市旅发委被评为2017年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体系建设先进单位。二是抓应急管理。与消防支队、反恐办联合举办星级饭店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反恐应急演练,分为室内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和室外实景应急演练两部分开展,内容包括消防安全培训、反恐防暴培训、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培训、消防应急演练、主题反恐演练等,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与点评相结合的形式,演练内容、场景与措施是针对星级饭店应急处置的一次大练兵,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三是抓重点监管。认真吸取普吉岛沉船事故教训,印发《关于做好暑期旅游和出境游安全工作的通知》,会同相关部门强化综合监管,排查和消除安全漏洞,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游客风险防抗能力。做好假日旅游安全保障,会同公安、消防、交通、安监、质监、工商、食药监等多个部门,在黄金周前夕,对各县(市、区)开展全覆盖假日安全督查,严防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游客度过安全、顺利的黄金周假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