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兔迎新春 惠安县广泛开展“我们的 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来源:惠安县文体旅局 时间:2023-02-03 09:02 浏览量: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隆重和盛大的传统节日,是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重要日子,是一个满怀生机、积蓄力量的节日。为传承发扬中华传统节日优秀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县各镇贴近基层、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浓浓的年味和温馨喜庆氛围,全县人民共同迎新春、过大年。

  一是延续开展当地【我们的节日·春节】品牌活动,文旅主办的群众文化活动10场。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线上展览: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木版年画印制体验活动等,文化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送“福”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非遗短视频展播等,博物馆开展“世纪惠安女——光影·瞬间·经典”摄影作品展等,大大丰富了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活跃基层,服务群众,营造节日氛围。戏剧中心在崇武古城景区开展非遗进景区高甲戏、木偶戏演出,浓郁地方风味的高甲戏、栩栩如生的木偶戏轮番上演,参与人数达上千余人,反响良好,弘扬文化,传承非遗精神。


  二是开展地方特色文化活动,各镇举办群众文化活动达80场,参与人数达上万人。小岞镇新桥村举办“2023年春节联欢南音会唱”活动,净峰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东岭镇许山头村开展“新春炸油角,邻里品年味”活动,螺阳镇蒋吴村举办“欢度新春佳节,邻里团结奋进”拔河比赛,黄塘镇聚龙小镇开展“年货节”,东桥镇珩海村开展男子篮球邀请赛,12镇举办节日特色活动,充分调动百姓参与,引导向上向善的风气,贴近生活,推动地方文化建设,推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让广大群众过上祥和喜庆、热闹安康的春节。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群众性文化活动在社会氛围营造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此次春节创新了活动形式,打造了群众喜闻乐见的互动性活动,紧密联系群众,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多、更为丰富、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食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