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博物馆“小雪到·冬始俏”——二十四节气亲子手工活动小结
来源:惠安县文体旅局 时间:2022-12-05 10:26 浏览量:

  小雪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11月22日,时值小雪节气,惠安县博物馆联合西北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共同举办二十四节气——小雪节气亲子手工活动,带大家领略小雪节气的丰富内涵,了解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小朋友们的文化生活,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5组家庭参与。

  小雪节气为每年的11月22或23日,是反映天气现象的节令。本次小雪活动分为,学习节气、了解小雪习俗、欣赏小雪文物、做小雪贴画四个部分。活动伊始,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二十四节气的由来和分类,阅读二十四节气歌,学习小雪节气丰富的风俗和饮食文化,体会中华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成果和智慧的结晶,感悟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在学习完小雪节气的内容习俗后,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小雪节气相关的雅趣文物。通过学习一件件文物,小朋友们增加了对文物的了解,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在欢声笑语中增强小朋友们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本次活动围绕二十四节气——“小雪”为主题,使大家了解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通过剖析小雪节气领悟中华文化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占据的重要位置,为今后的学习生活积累宝贵的经验,将中国传统文化继续得以传承和发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