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开展农民工文化服务增添群众幸福感
来源:惠安县文体旅局 时间:2022-07-18 09:26 浏览量:

  针对农民工业务生活枯燥单调、文化娱乐活动比较匮乏的现状,我局不断强化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的水平,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农民工文化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对于农民工的文化服务力度。

  一是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文化活动。今年以来,举办了“画说惠安·印象崇武”美术作品邀请展暨崇武印象写生活动、系列文化进校园、第四届舞蹈大赛、第三届“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诵读比赛等“惠民惠安”群众性文体系列活动和正月游元宵系列活动、“四面埋福”开游仪式、“非遗进景区”等“惠游惠安”活动。上半年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戏剧中心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开放活动共200多场次。

  二是增强公共文化宣传力度,加强媒体营销。“福天福地,惠民惠安”主题文旅贺岁宣传片,通过央视频向全国推送,为农民工传达浓厚的喜庆文化氛围。文旅宣传片《惠安 序》被凤凰网、腾讯视频、今日头条、中国旅游新闻等10余个新媒体推送。以《幸会惠安》和《这里是惠安》为主题,制作并发布了20多期短视频,在“惠安文旅”微信短视频号、抖音号等投放。加强新闻宣传,充分发挥主流新闻媒体阵地优势,不间断刷新文旅动态。香港商报刊发《“五个1”惠安城市文化专题推介》(1种文化、1处景点、1类产业、1项技艺、1道美食)。今年省“两会”期间,在泉州晚报时政版推出“惠安县2021年文旅大事件盘点”专刊。与泉州晚报、中国旅游报、泉州电视台泉城搜go栏目、惠安乡讯等签订全年合作计划,拟推出系列惠安元素宣传,与惠安乡讯联合推出“十二镇风”系列主题文旅宣传,目前已刊发了涂寨布袋戏、净峰八女跨海征荒岛两期文案,方便农民工从身边的文化载体感受惠安的人文风貌,加深对惠安的乡土依恋。

  三是加强精品创作,再接再厉致力打造农民工精神文化参与圈。为持续打造展现惠安文化的精品力作,组织编排创作两个精品舞蹈《我是惠女兵》和《踏春》,目前正在排练阶段。7月1日举办第四届舞蹈大赛,为2023年福建省第十五届音乐舞蹈节储备参赛作品,为农民工提供了风采展示和文化品位平台。重新启动惠安县第三届运动会筹办工作,为农民工搭建体育健身参与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