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举办文物保护管理培训会议
来源:惠安县文体旅局 时间:2022-06-28 09:0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工作能力和法治意识,提升我县文物保护和利用水平。2022年6月15日下午,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博物馆在县文化馆多功能厅举办文物保护管理培训讲座。县文物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各镇分管文物工作的领导、文化站负责人,11处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管理机构负责人以及古建筑类文物保护单位和三普文物点的管理人员或所在村主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文旅局副局长许君伟主持,市文保专家叶俊伟培训授课。培训内容围绕文化遗产的概念,文物保护内容和责任、文物保护单位安全防护工程实施与管理、文物保护主要风险点和防范措施等进行。讲座结合基层文物保护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令大家受益匪浅。

  会后,文旅局副局长许君伟强调:惠安文物资源丰富,共有不可移动文物254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03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140处。各镇、文物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文物保护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共管责任,镇级每季度、村级每个月检查一轮辖区内各类文物点,做好检查记录和档案,并整改到位;真正做到文物保护“四有”和安全“五纳入”,共同保护好、管理好我县的不可移动文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