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世遗东风 妙展风情惠安
来源:惠安县文体旅局 时间:2022-03-11 14:5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风情惠安”文旅品牌影响力,3月10日上午,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崇武镇委员会、崇武镇人民政府主办;崇武镇潮乐村党委、村委会协办的2022年“惠游惠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潮乐水关正式拉开序幕。

  古城为幕古厝为台 展示惠安文旅盛宴

  本次活动选址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崇武古城,将舞台融入浓浓闽南风的黄吾野宗祠,展开了一场沉浸式的启动仪式。在惠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荣煌先生的欢迎致辞中拉开了序幕,轮番推出系列文旅大餐:惟妙惟肖的提线木偶戏《大名府》丝丝入扣、妙趣横生;惠安女服饰表演《相思崇武港》展现了风情万种的“惠女文化”;推出1元抢购旅游产品的互动,使得现场十分热闹,进一步加深了活动与会人员对“风情惠安”的印象,让嘉宾们看到惠安多元化的新面貌。同时“惠游惠安”系列活动将以贯穿全年的方式在不同时间节点呈现,包括古城环游记之四面埋福大型古城探索活动,非遗进景区,崇武古城音乐季,芳草之夏,村游计划,文创商品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

  优化惠安文旅资源 嫁接世遗品牌资源

  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黄建明调研员、中共惠安县委常委宣传部刘东升部长、惠安县人民政府陈荣煌副县长、惠安县文旅局叶逢伟党组书记和舒财锋局长、中共崇武镇党委黄炳泉书记上台共同按下能量柱,为我们一起拉开2022年惠游惠安的序幕。惠安具备文旅发展的天然禀赋,域内山海兼备、风光旖旎、人文荟萃,坐拥“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崇武海岸,拥有崇武古城、惠女服饰、惠安雕艺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伴随去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申遗成功,全市正式进入后申遗时代。为顺应省市文旅经济发展趋势,结合申遗成功的成果,推出“世遗泉州 惠游惠安”创新旅游线路产品,该产品以优化后的惠安文旅资源来串联泉州世遗点搭车制定一、二、三日游计划,并以经济实惠的自由行打造惠民路线产品,同步在台商吃透透、惠安吃透透、联联周边游三个平台上线推出,系列创新产品最大程度的减少往返重复的路线,提升游客的获得感。

  环游古城四面寻福 走近水关一街一景

  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为古城环游记之四面埋福大型古城探索活动,此次以整个古城水关片区的三教祠遗址、显公祠、林广记故居、武功大夫第、城隍庙五处名胜古迹以及崇武古城东西南北四个城门遗址为寻福活动的打卡任务点。在县委常委宣传部刘东升部长的敲锣声中展开,30位“寻福官”组队深入古城寻找各式各样的原生“福”字,6支队伍从水关门出发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活动,并通过“寻福”互动将一街一景皆是故事的水关呈现在来宾眼中,吸引各大文旅企业单位赴“惠”发展,刺激惠安文旅创新。

  本次活动不仅让21家文旅企业代表和26家旅行社代表共同参加了惠安旅游资源推介和启动仪式,也希望通过政府的导向行为吸引省内外优质文旅企业和资源共同参与我县文旅产业的开发和建设,助推我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共享产业发展成果,形成互惠互利、多方共赢的合作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