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文旅精锐尽出,共谱抗疫“进行曲”
来源:惠安县文体旅局 时间:2021-09-20 15:31 浏览量:

  青春正奋斗,文旅显担当,战疫歌嘹亮。惠安县文旅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响应全县下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参与抗疫工作的号召,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助推疫情防控取得实效,共谱抗疫“进行曲”。

  一是全力以赴奋战一线。文旅人闻风而动,选派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辋川镇、螺阳镇5个村协助村级抗疫工作,6名干部平均年龄40周岁,都是文旅系统的业务骨干,接到抗疫“集结号”的第一时间迅速投入一线抗疫斗争。书写抗疫点滴:6名下派干部坚持每日打卡防疫战况,汇报每日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协助村级解决防疫工作的困难,推动村级防疫工作扎实开展。比如协助各村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档案,分类整理内页资料,让各项防疫工作有迹可循。用脚步丈量民情:每日到中高风险区域来惠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点访视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的群众,耐心做好政策宣贯、普及防疫知识、进行心理疏导等服务工作,9月15日下派第一天起至今已入户访视近百人次。传播抗疫声音:进一步发掘工作亮点,积极为村级争取资源支持防疫工作,协助村级抗疫信息报道登上中国网、中国旅游新闻网、泉州晚报、惠安乡讯等多元化媒体平台。融入村级大家庭:把自己当成是村级组织的一分子,跟着村两委一起扛桌椅、抗器械、运物资,协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5个村共计完成核酸检测样本近1.8万人次。传递温暖力量:他们中,有的自费为村级采购水果、面包、牛奶等暖心物资看望关怀各村防疫卡口志愿者。五柳村下派干部积极联络了6名志愿者增强村级核酸检测组织力量。下派吹楼村干部创作“抗疫”诗歌《红》,歌颂志愿者下沉到抗疫一线的感人情怀。

  二是善行义举温暖民心。充分发挥文旅部门服务优势,向奋战在一线的村级组织和居家隔离的群众送去物资、提供文化暖心服务,为基层抗疫工作注入强大动力。发动爱心企业达利世纪酒店、大鹏酒店、聚龙养生公司、福建安标公司等企业为辋川镇、螺阳镇基层组织捐赠口罩、消毒水、免洗手消毒液、防疫面罩、消毒湿巾、矿泉水、食品等物资;针对因疫情原因停课居家的儿童和途经风险区域行程的居家监测人群所面对的文化生活需求,文旅局采购儿童畅销书、科普读物等1000册捐赠给重点人群,向基层输送高质量精神食粮。同时,提供了一批形象鲜明可爱的伴手礼卡通惠安女文旅宣传品贴贴纸、帆布袋、惠女玩偶、卡通套杯等,赠送给少年儿童,鼓励他们学习惠女乐观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品质,鼓舞他们积极面对生活,配合支持防疫工作。

  三是坚守岗位战“疫”担当。危难时刻,尽显担当。惠安文旅人逆流而上,迅速反应、积极作为,以严格防控措施织密防控网,以特殊文旅服务筑起“爱心墙”。全县景区、网吧、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公共文化场馆、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体育中心等公共文旅场所暂时关停,各级各类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暂缓举办,停止审批营业性演出,自觉按下文旅活动“暂停键”,主动阻断病毒传播风险,铸就文旅坚强的绿色防疫屏障;与此同时,县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机构充分发挥职能,迅速开展线上展览展示、电子图书推荐阅读、非遗慕课、创作线上抗疫作品等一系列活动,以形式多样、便于参与的方式,立体化、全方位开展文化线上服务,保证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居家也能过好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