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推进人才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惠安县文旅局 时间:2021-09-13 14:58 浏览量:

  今年来,惠安县文旅局致力将人才服务工作作为“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人才服务内容丰富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旅人才工作。一是培养非遗传承人才。针对我县高甲戏后备人才缺失的突出问题,与泉州艺校联合开办惠安高甲戏培训班,招收18名在校学员,接受专业科班训练,7月份组织了期末汇报演出。二是推行高层次人才免门票政策待遇。1—8月,崇武古城风景区累计接待高层次人才475人次。三是优化人才交流平台。结合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举办非遗直播购物节,搭建线上展示展销双体平台,近15家非遗企业通过展销平台推介50余种文化旅游产品,累计在线浏览量超30万。此外,南音会唱、公益鉴宝、非遗进军营等多彩文化惠才活动,为高层次人才融入惠安城市生活打开了一扇扇精巧的文化瞭望窗。四是提高人才工作水平。积极参与全县“人才港湾”计划知识竞赛,磨砺人才工作水平。利用全县修订《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良好契机,补充6条从事文化、文艺、体育、旅游业从业者晋升高层次人才的意见建议,努力为文旅人才拓宽成长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