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协调会
来源:鲤城区文旅局 时间:2021-09-03 11:46 浏览量:

  

    8月31日,鲤城区组织召开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协调会,区政府副区长李超端出席并讲话,区申遗办、区直有关部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区申遗办就我区文化遗产保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围绕申遗成功后8处世界遗产文物本体保护、缓冲区建设管控、周边环境整治等3个层面进行任务分解,并组织参会人员讨论发言。

  李超端副区长作强调讲话,她指出,申遗成功来之不易,做好鲤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是责任也是使命,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以下3点,一是目标导向,申遗成功对遗产保护利用提出更高的要求,各单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做为重点工作目标,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责任导向,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明确各项工作责任人,建立管理目标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逐级分解保护责任。三是问题导向,各有关部门、街道要严格按照问题清单,发挥职能优势,瞄准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发力,全面提升遗产保护“人防、物防、技防”水平。

  会议原则上通过遗产点问题清单任务分解,将结合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抓紧部署推动落实,会议进一步明确遗产点保护管理责任单位,为建立健全后申遗时代遗产点保护管理机制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