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文旅局:“136”打法 全力推动新文旅融合升级目标
来源:惠安县文旅局 时间:2021-08-27 09:28 浏览量:

  县文旅局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线,以“三找三抓”6项措施为保障,重点抓好文化服务供给、文化遗产保护、“风情惠安”品牌推广3方面的提升比拼工作。

  突出“一条主线”。

  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线,坚持“全域打造、统筹推进、融合发展”的发展思路,做大“旅游+”文章。围绕全县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和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启动国家级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草拟《惠安县加快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坚持山海城联动,协同文旅集团加快推进“山轴乡村振兴”示范线、“滨海休闲旅游”示范线等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新文旅融合升级目标。

  实施6项保障措施。

  对照“两看三比”活动要求,认真找短板、理思路、明措施,形成推动全局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履职尽责、比拼攻坚的“三找三抓”6项保障措施。

  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重点在文化服务供给、文化遗产保护、“风情惠安”品牌推广3个方面做好提升比拼工作。一是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进一步加强城市文化建设。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社会办好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办好群众百场文艺精品公益演出,建好“百姓书房”、便民自助图书馆、群众多功能运动场等为民办实事项目,让群众文化生活有去处、有着落,感受新文旅攻坚成效。二是抢抓泉州申遗成功契机,积极探索和创新文化遗产“活态”利用的有效路径。开展“线路套管”“挂牌竖碑”“定线落图”“文物档案”等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惠女颂》《枪火下的英雄》文艺精品创作,推动传统戏剧振兴。公布一批县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非遗传习所。同时,探索出台县级非遗传习所管理办法,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指导传承人常态化开展传习展示活动。开展非遗慕课拍摄工作,并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让非遗文化吸引更多关注、注入更多活力。把非遗文化融入城市文化建设,打造非遗研学基地,鼓励非遗产品的市场化生产运作,进一步做好非遗开发利用文章 。三是优化旅游服务体验,做精“风情惠安”文旅IP。引入云投旅游战略合作,推动景区产业链构建和服务质量提升。出台新一轮的《惠安县促进民宿规范发展意见》,组织开展第二批“惠安县民宿”申报工作,现有民宿数量和质量均居全省前列。举办千名职工同游惠安活动、精英女子漫跑、聚龙小镇文化旅游节等旅游品牌推广活动。交通枢纽广告,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营销、展销会宣传等多渠道全方位的叠加宣传,塑造“风情惠安”城市品牌立体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