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夜间监管力度 惠安开启静夜守护
来源:惠安县文旅局 时间:2021-08-24 09:15 浏览量:

  6月以来,惠安县文旅局按照省、市、县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音污染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着力解决文化娱乐场所夜间噪声污染问题,积极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6月7日,螺城镇印象江南KTV被群众投诉噪音扰民问题,我局接到群众投诉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处理,责令现场负责人立即降低场所音响音量。约谈KTV经营者,督促其进行隔音改造、降低音量等措施保证音量控制在合理合法范围内,不得影响周边居民的夜间正常生活,经营者当场保证将会做好噪声整改措施。6月24日中考前,我局对印象江南KTV进行复查,未发现噪声超标问题,至今也未再收到群众相关投诉和信访。

  中高考期间,我局在全县考点周边娱乐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整治噪声超标、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在《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的禁止营业时间内营业的行为。要求我县娱乐场所经营期间统一调控音量,将娱乐噪音降至最低,为全县考生营造文明、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

  惠安县文旅局主要领导十分重视此次“静夜守护”城市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8月4日晚,我局党组书记叶逢伟、局长舒财锋分别亲自带队对多家娱乐场所进行检查,督促娱乐场所做好噪声整改工作。6月至8月期间,我局除本部门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外,还多次与县生态环境局、公安局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工作人员196人次,检查61家次娱乐场所。随着行动逐渐扩大和深入,截至目前仅6月份收到2次群众投诉噪声扰民信访问题,至今未再收到相关投诉。经过此次专项行动,惠安全县范围内的娱乐场所噪声污染得到极大改善,市民认为夜间的噪声扰民现象比以前更少了,群众满意度得到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