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旅宣传 推介惠安品牌
来源:惠安县文旅局 时间:2021-08-24 09:11 浏览量:

  城市品牌,文化惠安。惠安县文旅局以党史教育为引领,以全县“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贯穿全年,突出抓好文旅宣传营销工作,在办好文化实事、做好旅游营销同时,不断挖掘提炼扩大文化内涵宣传,持续推介惠安品牌,提升我县文化旅游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发布高铁动车广告,构建流动的人文宣传战线

  抢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文旅市场复苏转机和特点,力争进一步拉长拓展我县旅游品牌宣传战线,不断将我县客源市场从华东、华中半径向两端辐射,吸附高铁时代下的潜在的庞大自驾客流,我局今年6月起在沪深高铁专列内持续5个月投放文旅宣传广告。分期以头片、桌贴、海报形式植入富有浓郁惠女风情、醉美海滨风光、悠久崇武古城氛围感的图文广告,让乘客在漫漫旅途中邂逅来自小城惠安的独特风情,鲜明的色彩、俏丽的风情、浓厚的人文底蕴,彰显出不一样的文化气息。沪深专列惠安文旅广告覆盖上海,浙江,福建,广东4省份,途经 上海、杭州、绍兴、宁波11个地市26个站点,每日输送广告宣传遍及     4920人次。

  培育周边客源市场,品牌宣传招徕客源两兼顾

  随着大众旅游、休闲旅游时代到来,家庭游、自驾游、自助游、亲子游呈现出向周边地市短线集聚的趋势,越来越多游客倾向通过查询旅游攻略选择出行目的地,并将周边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作为首选。惠安文旅积极包装、策划、串联、整合、推介县域内精品旅游线路,依托报刊、微博、微信、电视、网络等多元化媒体渠道,对外推送最优惠安特色和竞争优势的旅游产品线路。如通过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刊播《风情惠安》旅游风光片。依托自有口碑实力新媒体文旅抖音、微博、微信号定期推送产品、线路、节事、资讯,为游客提供详实生动的惠安好去处。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方非遗文化、民俗文化,拍摄制作非遗慕课、非遗短片视频。其中,惠安文旅抖音号连续几期发布的净峰寺弘一法师专题、六一儿童节专题、崇武古城专题、七夕节专题等均受到广泛关注,引发话题热潮,充分调动了出游动机和旅游热情。

  深耕百姓精神家园,守护惠安文脉传承惠女精神

  文化是百姓的精神食粮,须要持续不断加以耕作。继2020年我县成功举办中国惠安第10届十月诗会,全国名诗人创作近80首原创惠安诗歌,在《十月》杂志刊载后,惠安文旅将这笔精神财富和文化食粮“存取结合”式地保护好、传承好、运用好。向各镇文化站、各部门、工业园区、文化协会及社团派发惠安诗歌作品,让诗歌文化渗透融入城市文脉。于惠安乡讯开辟十月诗会专栏,分期推送精品原创诗歌,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体会到惠安浓厚的诗歌文化氛围,目前已刊发了7期,三四季度将继续向百姓奉送来自家乡的贴心文化诗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