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同步宣传 走出文旅融合创新之路
来源:惠安县文旅局 时间:2021-08-20 09:49 浏览量: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惠民利民,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惠安县文旅局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宣传方式,推动旅游营销。

  (一)线下惠民活动,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春节,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营造“在惠过好年、驻守也温馨”的良好氛围,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帮助企业稳岗稳工,举办“畅享文旅惠聚美好”千名职工同游惠安的活动,共接待留惠过年务工人员566人。

  6月18日-20日,组织19家文旅企业、惠女表演队参加海峡旅游博览会,期间崇武风景区与厦门国际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惠安展区人气爆棚,13个展位分列泉州馆核心去,展会期间,立足文旅融合,惠安县文旅局精心编排了惠女服饰走秀《相思崇武港》,惠女民俗舞蹈《惠女美》《惠安颂》,在泉州馆舞台、省中心舞台轮番上演,精彩不断,展示了惠安独特的人文资源和民俗风情。

  (二)线上媒体传播,社会反响强烈

  围绕提质增效,推动旅游产业优化升级。加强品牌宣传,在保留传统客源的努力下,为了吸引年轻游客眼球,抓住年轻游客市场,今年在新媒体宣传的形式、技术、体验感上进一步做文章。

  开通“惠安文旅”微信视频号、“惠安文旅”抖音号,打造“声色图文”并茂的自媒体宣传阵地,微信运营上,在内容上输出质量高,引发高阅读量、高转发量、高点赞量从页达到有效地宣传;在推广上设计了惠安特色的二十四节气海报,通过精美的海报让更多人关注微信号;在服务上,坚持服务文旅企业,深挖地方风土人情,加强粉丝互动,达到开通惠安文旅号的意义,加深业内人士对惠安文旅的良好印象及粉丝对文旅号的粘合度。抖音上,坚持有质感大气的画面展现风情惠安,通过旅拍、专访等方式呈现。

  截至目前,“惠安文旅”微信号每周均进入市委网信办排名前三,视频号总阅读量97万、“惠安文旅”抖音号总阅读量21万,在行业权威媒体《中国旅游报》发表的《“好看中国”5月优秀案例发布,谁最“好”看?》获得高赞,“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视频号「惠安文旅」,其发布的视频制作精良、可媲美纪录片,多以推介崇武古城、非遗文化馆和渔村景观等,利用丰厚的化积淀蓄势文旅发展”。“五一”期间推出的“一起去惠安看海”抖音话题,首发当日阅读量616.3万,排行榜首。持续不断宣传惠女文化,在奥运会结束之时,成功地把惠女文化推上《人民中国》日文版8月刊的封面,并在正文泉州板块宣传惠女精神。同时,在高铁动车、泉州晚报、中国旅游报、旅游新闻网多平台叠加宣传。

  (三)推动文旅融合 未来可期

  为进一步提升风情惠安旅游城市整体形象,挖掘开发一批具有较高品味、深刻内涵、独具地方特色、市场接受度高的文创旅游商品,第二届惠安文旅商品设计大赛的启动蓄势待发。结合此次“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贸易中心”申遗成功,潮玩非遗MV正在筹备拍摄。另外,崇武古城音乐季(第三季)、民宿设计大赛、短视频大赛正在筹备中。(柳桂珍、庄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