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石狮市党代会精神——石狮市文体旅游局提出新举措
来源:石狮市文体旅游局 时间:2021-08-18 09:18 浏览量:

  8月16日,石狮市文体旅游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石狮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开启石狮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征程》报告。我局班子成员、股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迎媚主持,会上传达了党代会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市文体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围绕我市“现代化商贸之都”城市定位,锁定四个发展目标:即建设“国家级滨海旅游休闲城市”、“海丝核心区重要港口城市”,打造“全国体育模范市”,深化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聚焦将我市打造成为“优质滨海旅游目的地”和“世界海丝航标文化旅游目的地”。

  旅游方面,一是加快编制《石狮市全域旅游(重点文旅项目)总体策划》。二是加快推动五大文旅项目。三是持续抓好三大景区创建运营。四是加快完善旅游市场要素。五是调整旅游产业扶持政策。六是加快完善智慧旅游平台和旅游导览系统。

  文化方面,一是完善世遗点长效管理机制。二是开展“古建传承保护”行动。三是大力弘扬非遗文化。四是加快“书香城市”建设。

  体育方面,一是以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为抓手,推动体育+旅游加速融合发展。二是以石狮狮阵获国家级非遗物质文化遗产为契机,加强特色体育传承。三是以创建全国体育模范市为载体,完善全民健身体系。

  会议强调,石狮市委党代会报告将文旅产业进一步提升到发展战略位置,对我们文体旅游部门来说既是一份鼓舞,又是一份重任,作为文化体育和旅游部门,我们迎来新的机遇,必将大有可为,更应大有作为。全体石狮文体旅游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放眼全局、主动作为,发挥好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乃至排头兵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