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文体旅局开展文物普法宣传进课堂活动
来源:南安市文体旅局 时间:2021-04-07 09: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物法律法规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氛围,4月6日下午,市文体旅局前往康美镇玲苏中学开展了文物普法宣传进课堂活动,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传展板走进南安市康美镇玲苏中学校园,吸引了众多学生们的围观,孩子们在课堂以外了解到了家乡的历史文化和文化遗产。工作人员为玲苏中学师生讲解了文物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以及处置初起火灾应注意的基本事项,并就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有效鉴别、操作使用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和实操演练,有效提升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执法大队为广大师生开展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提升了参会人员文物保护意识。

  

 

  此次流动展览进校园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广大青少年不出校园就能够零距离感知文物、了解文物知识,激发广大师生的参与意识,引起大家对文化遗产保护的高度重视。

  

 

南安文体旅局

  2021年4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