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文体旅游局多措并举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石狮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时间:2021-04-06 11:44 浏览量: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安全生产工作隐患增多,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文体旅游局提前筹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清明期间防火安全工作。一是强化监督检查;近日,市文体旅游局开展做好“创安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暨清明节前检查活动,文化行业、旅游行业、体育行业、文物(文博)行业“四大网格小组”分口负责,督促检查所属行业建立健全相关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定期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已出动138人次,随机检查69家文旅企业,发现存在6处隐患,已督促整改落实中。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四大网格小组”督促所属行业利用LED电子屏幕滚动宣传防火宣传标语,发放清明防火宣传,加固、更新旅游景区指示牌,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石狮旅游公众号等加强宣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火工作的自觉心与责任心。三是加强值班执勤;清明期间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

 

  检查消防器材

 

 

检查安全风险指示图

                                               

                                                                     安装景区导览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