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2021年文物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时间:2021-02-10 12:20 浏览量:

2021年2月8日,鲤城区召开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区政府陈志慧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分管领导和区、街道两级文保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鲤城区文物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文物安全重点工作。

会上,陈志慧副区长指出,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今年在全省率先成立街道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物安全工作持续加强。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从政治和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文物安全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问题,要加强硬件设施配置,增加烟感器、灭火器,必要时增加喷淋系统;节前要加大巡查力度,节中要做好值班,节后要进行总结,切实深化隐患排查和治理专项行动。区直各有关部门、街道要继续紧绷文物安全这根“弦”,按照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文物安全工作责任制,着力推进文物安全防护能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