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日山开展节前旅游高峰期游客疏散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南安市文体旅局 时间:2021-02-05 17:41 浏览量:

  春节即将来临,为做好九日山景区旅游高峰期的客流疏导工作,切实维护旅游秩序,确保九日山景区的安全、有序、畅通,我单位组织全体职工于2021年2月1日在九日山开展旅游高峰期游客疏散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主要包括游客最大承载量管理和游客量达到峰值的应急处置措施两方面九日山景区日最大承载量为10030人次,瞬时承载量为2010人次,疫情期间均按75%来执行,及日最大承载量为7500人次,瞬时承载量为1500人次,演练由单位负责人指导全体职工执行鼓励游客入园实行网上预约和利用游客量实时统计设备关注景区内游客量,二者双管齐下,强化客流量管控。接着是模拟客流量达到日最大承载量,单位负责人指导售票处停止售票,监控室管理员利用广播发布闭园信息并提醒游客注意有序游览,安全巡查员对各个游客聚集点进行安全有序的疏散,并指导游客沿消防通道安全有序离开。 

  春节期间历来是游客高峰期,今年又对非泉州籍务工人员实行免费开放,因此做好旅游高峰期游客的疏散引导工作尤为重要。此次演练再次强化了全体职工对客流量的管控能力和高峰期游客疏散引导的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