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日山“牵手”泉州工商旅游学校开展共建合作
来源:南安市文体旅局 时间:2021-01-28 17:57 浏览量:

  九日山是海丝文化起点、闽南文化发源地,又是国家5A级景区、“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22个遗产点之一。近年来,南安市九日山文化保护管理中心全面优化内外软硬件设施,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体验旅游内涵。泉州工商旅游学校是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遵循“学以致用”,为社会和企业需求提供应用型人才。 

  双方在近年来卓有成效的合作基础上,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全方位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进行产业研究,参与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学校将为九日山景区提供智力支持,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旅游服务类技术技能人才,缓解景区专业人才的需求。九日山景区也将为学校学生的实习、实践和培养“双师型”教师提供支持,真正达到产教融合,互惠共赢。 

  签约仪式上,泉州工商旅游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共建校外实训基地”合作扎根于闽南文化,讲好泉州故事,开拓了研学线路,使研学线路内容更丰富,对学校与九日山景区的合作充满了信心,相信合作框架一定会结出硕果。 

  南安市文体旅局局长周剑锋表示,本次合作标志着九日山风景区向专业性的整体规划迈出新的一步,将进一步促进校景双方在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科研合作等诸多方面实现强强联手,同时实现校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协作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研学旅游健康快速发展也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