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到南安市开展工业旅游调研
来源: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时间:2021-01-15 09:4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观光工厂建设,打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明显的观光工厂旅游精品,推动我省观光工厂提质升级,114日上午,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薛从霖副处长一行到我市开展工业旅游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水头镇英良印象五号石材文化创意园,创意园的前身英良·五号仓库是首批福建省工业旅游示范创意园建设有石材文化博物馆、奢华石材体验馆、全球石材设计及装饰中心、全球石材矿山及石材产业链交易中心等内容旨在打造一个集中外石文化展示、奢华板材品鉴与收藏、石材工艺品展示与销售、石材工业设计理念与作品展示交流、石材装饰设计、电子商务及贸易为一体的国家级石材产业文化创意型工业旅游基地。馆内珍藏着陨石矿晶、古生物化石、新旧石器以及精雕细琢的艺术珍品、光彩夺目的天然石材。近段时间来,更是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上榜第二批福建省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公示名单。 

  随后,调研组来到东星奢石文创园,分别参观了东星奢石博览馆的玉雕玉器展区、全球奢石艺术长廊、石文化艺术博物馆等。东星奢石文创园是中国石都水头地区的大型石文化博物馆,占地面积达6000平方米。整个博物馆分主题展区,跨越整个中国文明史,从远古时期到现代,打开尘封的历史,透过的痕迹,触摸着石的历史,向世人证明石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重要性。近年来,东星奢石文创园以产业文化为特色,融合打造的石材1+N”工业+旅游的发展模式,积极发展研学旅游,开设游客DIY专区,还定期组织科普旅游DIY项目活动,暑期更是组织了小记者活动、外国学子学习中国石文化等专题活动,将传播石文化和发展工业旅游紧密联系在一起推动工业旅游接待常态化。先后获评省级观光工厂“福建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第一批福建省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从对新一轮的观光工厂标准有什么期待在运行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是否有动力开发研创对应的旅游商品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东星集团副总经理黄成伟提出如何让观光工厂更有含金量,通过石材+,让生活美学多元化;英良品牌中心总监高毅提出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游客展示石材的加工过程;泉州文旅局资源开发科科长吴玲娜提出要以企业家精神为导则,作为最新标准的加分项,要针对不同的客户群设计不同的路线,进行差异化发展。最后,薛从霖副处长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看法,做了解答和说明,并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观光工厂的管理办法和退出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名度;要促进旅游与多产业融合,加快资源整合,强化项目支撑,形成旅游综合新产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