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文体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扫黑除恶推进会
来源: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时间:2021-01-14 09:37 浏览量:

  1月13日,洛江区文体旅游局召开全区文体旅经营单位负责人会议,专题部署推进冬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局领导吕培基、康向阳、薛朝军,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上,局分管领导围绕各自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业务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培基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科学研判形势。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我国面临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的风险增大。春节返乡探亲、出行旅游、文化活动进入高峰期,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需求旺盛,给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全区文体旅经营场所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外省一些地方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做好多方应急准备,毫不放松的抓好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工作,确保我区各类经营场所安全 

  二要压实压紧责任。各文体旅经营场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经营单位要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控指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定,进场消费者要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必须进行测温和查验健康码,督促消费人员实名登记情况、人员配带口罩,同时做好经营场所日常消毒预约、限量、错峰要求,及时排查不安全隐患;要落实好内部巡查工作,发现内部存在问题,主动督促整改到位。 

  三要加强督促检查。区文体旅游局将会同区公安分局、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联合开展集中检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进行处理。巡查过程中,要重点对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对各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预案、防控措施、防疫设备、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员工个人防护责任等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单位要求现场整改到位。 

  四要加大宣传引导。各经营场所要加强对单位员工的培训,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和正确的防护方法,时时提醒从业人员常态化防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如实向所在乡镇街道和区文体旅游局报告,坚决杜绝瞒报、误报、谎报、漏报和迟报,要做到快速反应、科学应对、不信谣、不传谣。 

  要树牢安全底线。春节期间也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各单位要认真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各文体旅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万无一失,确保文体旅市场平稳运行。 

  会议还具体部署了全区文体旅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