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平稳、有序!洛江区国庆中秋假日文旅市场进一步回暖
来源: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时间:2020-10-12 16:19 浏览量:

  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洛江区共计接待总人数16.27万人,收入1.06亿元,洛江区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呈现出进一步回暖的良好态势。 

  一、加强假日文旅市场组织领导 

  9月27日,我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国庆节、中秋节假日市场工作进行部署,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文体旅游局召开工作会议研讨,制定下发《洛江区文体旅游局国庆中秋假日文旅市场工作方案》,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协调做好各项工作。加强与交警、公安等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强化协调配合,做好交通疏导制定应急疏散预案,严防拥堵、踩踏等事件发生及时应对处理突发事件。 

  二、做好假日文旅市场综合监管 

  发挥文旅市场综合监管领导小组职能作用,于9月18日、28-30日出动人员开展两轮假日旅游市场检查,实现了全区旅游景区安全检查全覆盖。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娱乐设备、食品卫生、消防设施、地质灾害等重点及薄弱环节排查,节前共排查隐患问题15个,并督促市场主体及时整改10月1日、10月3日两次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检查文旅市场单位13家(其中景点11个、网吧2家),发现问题隐患18个,责令1个游乐项目停业整顿。10月1-8日,我局每日安排4名人员值班,组织2个督导组对文旅市场开展巡查。 

  三、多种渠道做好假日客流引导 

  国庆中秋假日前期推送微信公众号信息50万条、移动短信10万条,并且运用微信公众号推文、新闻媒体及其他渠道发布旅游信息,引导游客做好预约,加强旅游安全宣传,树立文明出行新风。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动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切实提升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同时,加强与交警、公安等部门合作,进一步加强客流监测,及时做好客流疏导,引导游客理性出游。A级景区及乡村旅游点按照接待容量合理安排游览活动,严格控制高峰时段游客总量,合理引导游客。同时,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大力推动智慧旅游建设,提升旅游安全监管水平。 

  四、文旅市场活动丰富多彩 

  我区整合洛江旅游资源,串联各大旅游点,于9月26日正式开通洛江旅游定制公交,为游客交通出行提供便利。此举大大舒缓洛江旅游公共交通资源不足的矛盾,同时也是对倡导绿色出行、环保节约的践行。9月27日上午,举办洛江区旅游商品整合营销(短视频直播)培训活动,36家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企业旅游宣传营销意识及技能增强。9月27日晚上在洛阳桥桥南古街举办“悠游洛江”旅游资源暨伴手礼资源展销活动,23家旅游企业参展,充分展示宣传洛江丰富旅游资源,与民同乐,为国庆旅游预热营销。双阳印尼美食一条街于两节期间正式开业,马甲镇永安村于两节期间举办蝴蝶兰文化旅游节,河市镇乡韵农场于两节期间举办萌宠蝴蝶展,各乡村旅游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推出一系列优惠营销活动。洛阳桥举办抖来泉州游”网红打卡点、“古街连河洛,秋风唱南音”音乐会、洛阳桥风筝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与游客积极互动。 

  五、倡导文明旅游行业新风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旅游景区加强餐桌文明宣传,有效制止旅游景区内的餐饮浪费现象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推文、移动短信等多种形式进行文明旅游引导。推动各景区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改善游客旅游体验,树立“悠游洛江”良好品牌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