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双结合,精准发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促进
来源: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时间:2020-09-29 18:20 浏览量:

  中秋国庆双双携手而来,惠安县文旅局紧抓双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不放松,通过有力有效措施切实管理好文旅市场,促进假日文旅市场稳定有序,为来惠游客和在惠群众打造文明温馨的服务环境。 

  一是加码节前,绷紧责任弦。9月28日,县文旅局组织召开文旅系统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县19家网吧、30家娱乐场所、4家A级景区、9家星级酒店、3家旅行社、4家文化系统直属事业单位共近70家行业单位参加。会上,对文旅系统假日文旅工作作出明确部署,要求企业在节前完成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落实,以整齐规范的精神面貌迎接双节到来,展现文旅行业的担当。另外,县文旅局组织了4支执法检查队伍于9月27—29日对全县文旅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对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进行系统“体检”,给予企业现场工作指导和服务。 

  二是加压节中,督导不松劲。在充分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总体部署工作基础上,县文旅局坚持节假日不停歇、服务不停滞、检查不停摆“三不”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应急值班1类标准,完善了节假日24小时无缝式值班制度,从1号到8号安排全岗在位值班,切实将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到底;全体文旅系统干部履行外出报备手续,下属单位和局机关人员出省必须向局办公室报备;扎实做好假日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旅游经济指标数据报送工作,通过行业微信工作群、电话随访等形式指导企业做好假日文旅市场工作;双节8天组建了应急检查保障工作队伍,对文旅市场进行随机抽检,并及时向上级文旅主管部门和我县有关部门报告。 

  三是加热节后,服务贯始终。节后,我局将委托安全生产第三方进行安全生产闭环检查,针对节前查摆的问题现场核对销号,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督促企业着手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由局行业股室通过邮箱、微信等渠道不断督导跟进,形成检查闭环服务闭环的良好循环督导机制;节后迅速对我县文旅市场运行情况进行总结概括,掌握文旅市场尤其是假日旅游市场特点,客观反映旅游经济发展态势,深入分析旅游收入、旅游人次等数据及出行特征,向群众和游客传递我县旅游市场发展现状和规律,从数据分析和亮点提炼入手,全心全意帮扶企业梳理宣传营销形式上的利与弊,有助于下一步文旅市场产业布局和营销方式的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