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举办2020“风情惠安”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
来源:惠安县文体旅游局 时间:2020-09-25 11:4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风情惠安旅游城市整体形象,宣传并带动惠安本土特色伴手礼品牌和文创旅游商品市场的发展,挖掘开发一批具有较高品味、有内涵、独具地方特色、市场接受度高的文创旅游商品,积极培育本土文创旅游商品的客源市场,并进一步完善文创旅游商品的研发、生产、宣传、销售于一体的闭环体系。惠安县文旅局组织举办2020“风情惠安”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通过初选、网络投票、作品打样、现场路演、专家评选等一系列环节,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计11件获奖作品,奖金高达8万元。作品《惠安文化十二生肖系列》以其突出的文创特色和对文旅融合理念的充分诠释,众望所归,摘得一等奖桂冠,同时将3万元奖金收入囊中。 

  “风情惠安”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自3月27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设计师及日本横滨设计学院和台湾设计爱好者的响应,共收到作品520份。作品涵盖旅游创新设计类、海报类、旅游电子产品类、旅游个人商品及装备类、旅游纪念品类、旅游特色食品级食品包装类等诸多系列。参与作品的数量、质量、表现形式、覆盖面、题材选择都大大超出预期。大赛的社会参与度也极高,网络投票环节,短短的一周时间,来自世界各地、超8万人次参与了投票;决赛当天网络直播点击量近15万。 

  为保证比赛的全面、科学、公平,决赛环节主办方邀请了涵盖文化艺术、商品运营、设计等各维度的8名专家+5名KOL组成评审团。采用实物布展、选手PPT路演等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全面展示,让评委、现场和网络观众可以全方位接触和了解作品,同时聘请公证机构全程监督公证。 

  本次活动通过赛事成功营销惠安,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与旅游从业者关注惠安、走近惠安、加入惠安,成为惠安文旅不断向前的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