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有秩序疫情防控有力度带动文旅复苏有巧思
来源:惠安县文体旅游局 时间:2020-09-25 11:43 浏览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县文旅系统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网吧、娱乐场所、游泳馆、健身馆、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文化、体育、旅游行业生产生活秩序快速复苏,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文旅市场营销新招频出,直播带货、文创商品设计大赛、首发惠安团等新促销吸睛举措竞相涌现,文旅市场日臻回暖。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要求,响应随之而来的创城迎检、省市县工作督导等重点环节工作精神,县文旅局“三个着力”全力推动系统复工复产有秩序疫情防控有力度带动文旅复苏有巧思。 

  一、着力部署疫情防控,促企业复工有“硬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会议。总结复工复产秩序恢复以来文化、体育、旅游行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剖析了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合理、不规范操作行为。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和执法检查再培训、再强调,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行业防控导则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有效提振系统行业共抗疫情敲开市场大门的精气神。疫情防控以来,我局已组织出动了80组320人次执法检查,保障复工复产秩序稳定和谐。 

  二、着力攻坚创城迎检,助企业经营有“恒心”。对照今年创城迎检新标准和上阶段县文明委通报的新情况,我局认真研究创城迎检内容,逐条对标找差,列出所涉系统行业点位责任落实清单,划出问题难点,“内外兼修”争取“各个击破”。内整秩序:网吧领域,重点部署创城公益广告上新公示情况、不得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劝导文明上网、安装过滤软件、严禁上网吸烟现象等;星级酒店领域,注重大堂等部位的公益广告上刊情况、场所亮证经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刊播客房公益广告、倡导垃圾分类投放等。外靓市容:要求全县各文旅场所开展户外广告牌自查自改,对破损老旧广告牌更换整修,加强门庭车辆停放管理巡查力度,既要“修容”又要“严行”。目前,创城迎检工作要求已全部分解至相关行业,下周开始结合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加强工作督导。 

  三、着力自我加压鞭策,推进守正创新“底气”。在县人大评议、县委巡察组常规巡察、争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之际,县文旅局系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以学习查摆为起点,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形势新要求,推动系统上下自我加压、鞭策奋进,以自查自改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朝着群众更加满意的方向前进。该按下“暂停键”的时候彻底坚决执行上级决策,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时行敏力足,助推全县复工复产大潮持续向前;应疫情形势下旅游产业遭受重创的现实,迅速谋取营销新路,转战线上市场商机,举办了中国(惠安)线上旅游节,县长带货推介助力企业加速快跑。策办惠安县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活跃文创旅游市场;贯彻省市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部署,鼓励延长文化娱乐夜间消费时长,全县复工复产娱乐场所营业时长延长至夜间23:00点。第四季度,还将围绕落实人才“港湾计划”举办2场面向高层次人才的主题活动,结合权威媒体策划“风情惠安”文旅营销推介矩阵,举办中国惠安 第10届十月诗会等大型文化节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