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文旅局检查组莅临我市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专项工作督导暨文物安全检查
来源:南安市文体旅游局 时间:2020-09-21 11:33 浏览量:

  9月18日,驻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长黄礼智、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物保护科科长叶俊伟、泉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吴志诚等组成的督导检查组赴我市眉山乡、金淘镇、梅山镇、官桥镇、石井镇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专项工作督导暨文物安全检查。驻南安市文体旅局纪检监察组许明城组长、南安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林阳滨副主任、市文保中心曾文国主任、相关乡镇分管领导等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深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观山李氏民居、南安中宪第、五塔岩石塔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聚奎楼、凌云叶氏家庙、延平郡王祠及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李光前故居等文物保护单位,详细检查各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文物本体安全、文物安全管理、自然灾害隐患等情况。同时,细致了解我市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组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限期进行整改。 

  检查中,督导检查组对我市文化遗产保护专项工作和文物安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黄礼智组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各文物保护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守住文物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严格落实各项文物安全措施,尽职尽责做好安全巡查和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工作,夯实文物安全基础,确保文物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