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莅临我市开展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工程设计方案咨询评审工作
来源:南安市文体旅局 时间:2020-06-10 17:12 浏览量:

  近日,省文物局副局长林文珍率泉州市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康涛、省文物保护中心文博研究馆员林峰、省中泰消防监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琼等组成专家组对我市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工程设计方案开展咨询及评审工作,泉州、南安两级文物部门相关负责人、相关乡镇分管领导、文保单位管理使用单位负责人、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6月3日,专家组一行深入我市丰州镇、眉山乡、英都镇,实地勘察了我市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安桃源宫陀罗尼经幢、观山李氏民居、坂埔古厝,详细了解了三处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总体情况。 

  6月4日上午,专家组在市文体旅局5楼会议室召开了南安桃源宫陀罗尼经幢、观山李氏民居、坂埔古厝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工程设计方案咨询评审会。会议听取设计单位关于消防工程设计方案的汇报,研究讨论了设计方案、现场勘察报告、风险评估报告、设计说明、设计图纸、项目预算、人员培训、文本规范等方面内容,对方案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细化现场勘察、深化风险评估、制定有效防范措施等建议。 

  会议肯定了南安市在有序推进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防范中所做的工作,并指出设计单位要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消防工程设计方案的修改和优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